【叶修生贺】你的每一天都是生日

叶修,生日快乐。




0


  一年365天中你记得最深的哪个日子?


  十五岁前的叶修看到这个问题,肯定毫不犹豫吊儿郎当的说是五月二十九号。


  因为这一天是他和他弟弟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


  至于十五岁后的嘛……


  这个就不告诉你了。


  


  


  1


  小时候的生日是怎么过的?


  上小学前的叶修都记不太清了。但他还记得,就是上小学之前的那个生日,他对着生日蛋糕上跳动的烛焰,轻轻地阖上眼许下了想要交到好多朋友的愿望。


  哦对了……他还依稀记得自己用蛋糕上的奶油糊了自家弟弟一脸。


  最后似乎真的在小学收获了一些朋友,当然,随着各自的成长逐渐渐行渐远,也就渐渐的没有联系了。


  


  


  2


  脸T是如何养成的?


  当然是后天养成的……


  初中的叶修,日后的嘲讽天赋已经初现征兆。


  以及越来越沉迷于游戏。


  叶修很喜欢那种感觉。听着手指有规律的敲击着键盘的声音,看着一个一个的玩家在屏幕中倒下,异样的满足感出现在心中。


  不过也免不了被叶秋斜睨着说不务正业啥的。


  以及收获父母的嘴炮和指责xN。


  于是,中二叛逆期的叶修许下了不想再被管还有想玩一辈子游戏的愿望。


  所以,中考完后偶然在家中看到了自家弟弟准备的行李后,叶修略加思索就果断拿着行李出了门。


  从此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


  


  


  3


  离家后的叶修再一次接触到生日这个字眼是在半年后。


  “喂喂,叶修你生日啥时候啊?”苏沐秋身子往右边撤过去,看着叶修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的侧脸问道。


  “五月二十九。”叶修的视线没有离开屏幕,手上的敲打也依旧如常,“苏沐秋你问这个干啥。”


  “也不干啥。”苏沐秋抬头望了望天花板,用大拇指磨蹭着下巴,“诶,这么说就在一个多月后?”


  “恩。”叶修轻嗯一声,敲击键盘的节奏忽然加快,只听一阵噼啪铿锵的声音,而后归于沉静。


  屏幕上闪烁出的荣耀彰显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叶修将耳机取下挂在脖子上放松了一下,才斜睨着施舍了苏沐秋一个目光,“怎么了,想给我礼物啊。”少年清亮的嗓音将尾音卷起了一个调儿,眼底尽是笑意。


  苏沐秋嗤笑一声:“有多的钱给你过生日我还不如买点好东西给沐橙吃去。”


  叶修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很认真的点了点头:“恩,明智的决定。”


  叶修说着活动了一下脖子,尔后戴上耳机继续奋战。


  苏沐秋无奈的扯了扯嘴角,看着自己的电脑屏幕,余光却止不住的往叶修那儿飘,心中悄悄地决定了什么。


  


  


  


  4


  叶修收到了他一生中,到目前为止最棒的生日礼物。


  屏幕上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手握一杆长矛,似乎可以战胜一切。


  “嘿你看!好不好看?”苏沐秋点开那杆长矛的属性,炫耀似得用鼠标绕着信息转着圈儿,“却邪,名字好听吧?”


  “还不是系统给起的。”叶修弯起嘴角,熟悉的叶氏嘲讽迎面扑来。


  “那还不是我做得好系统才附赠一个这么棒的名字?”苏沐秋撇撇嘴,果断反击。


  “我试试。”叶修从苏沐秋手中夺过鼠标,点开竞技场开赛了。


  恩,不管怎么说,用银武虐人比用橙武虐人,还是爽多了的。


  苏沐秋看着叶修眼底的光芒说道:“喜欢吗?”


  “恩。”叶修嘴角扬起,“挺喜欢的。”


  “唔,有句话忘记说了,”苏沐秋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后脑勺,“生日快乐,叶修。”


  “哎哟,当初谁说好的不送什么的?”叶修挑着嘴角,惯性嘲讽。


  “游戏里的还是可以的吗!你要是不要我拿到官网上去卖都能赚几个月的生活费了诶!”苏沐秋张牙舞爪的就打算去强叶修的鼠标,却被叶修戳了戳脸。


  “这份礼物我很喜欢,谢谢啦。”叶修嘴角扬起。但这个微笑中不带嘲讽,而尽是喜悦与温柔。


  “呵,今天晚饭你包了!”


  


  


  


  5


  之后,一叶之秋用这把却邪在战场上横扫千军,所向睥睨。


  嘉世的王朝诞生了。


  这是属于斗神叶秋的王朝。


  


  


  


  6


  对于叶秋不能出境这事儿陶轩还是有点郁闷。


  但在叶秋的坚决拒绝下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不过,网络采访还是可以的吧。


  曹广诚现在十分兴奋。斗神叶秋啊,那个从来不露面从来不接受任何访谈的神秘人,今天终于被他获得了采访的机会!


  虽然不是当面访谈,但也足够了啊!那可是叶秋啊!


  曹广诚输入QQ号点击查找,果然出现了头像是一片枫叶,姓名为一叶之秋的账号。


  毫不犹豫的点击添加好友,在备注注明自己的身份及来意,发出好友申请。


  曹广诚深吸口气,闭上眼在脑内酝酿着待会儿的采访问题,简单地在脑内过了一遍,便听见了QQ提示音。


  哎哟呵,来了!


  曹广诚立马点开QQ会话框,开门见山:叶队你好,我是电竞之家的记着曹广诚。


  不到三秒钟,对面也回了一个你好过来。


  曹广诚差点泪流满面,终于是跟这尊大神对上话了……


  对面的叶秋明显也是知道自己来意的,曹广诚也不多说废话,寒暄了几句就开始提问了。


  几个严苛的问题抛过去,曹广诚看着叶秋中规中矩的回答,有种再次泪流满面的冲动。


  这回答看上去很正常,但是多看几遍便发现这完全是在打太极,把你的问题扔一边或者又扔回来了。还有的直接回了‘呵呵’两字。呵呵啥意思啊?这两字一出完全就不能继续问下去了好不好!


  好吧……也算是稍微有点收获。曹广诚擦了擦额头的虚汗,准备结束这次访谈了。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叶队你的粉丝很想知道的问题——你的生日。”


  生日吗?


  屏幕前的叶修将以燃到末端的烟碾灭在烟灰缸里,敲击键盘给出了答案。


  “五月二十九日。”


  大概是从这个答案在这次采访中公布之后,每年五月二十九日的各大网站的大作战,就开始了吧。


  


  


  7


  “喂喂喂——来个人过来帮我接一下啊!”


  “嘿我来了——诶老板娘,这大包小包的是什么啊?”


  包荣兴把陈果怀里的一大包东西接过放在一旁,蹲下身子有些好奇的拿起了一个包裹看着。


  “还不都是给某人的——叶修!你人呢!”


  “在这儿呢。”叶修从一台电脑后伸了个脑袋出来,“诶老板娘,我又惹啥事了?”


  “你到没惹啥事……”陈果一看叶修那张脸就泄了气,“倒是你的粉丝还真热情啊,这还差好几天就大包小包的送过来了。”


  “啊?”叶修歪着脑袋想了会儿,终于想起了什么,“生日礼物啊?”


  “是啊,你之前在嘉世的时候也会受到这么多是吧?”陈果没好气的说道,倒是丝毫没想起来自己曾经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大概吧……”


  之前是嘉世,这回搬到了上林菀,但是兴欣网吧这么个显眼的网吧还屹立在那条大街上,地址随便搜搜也就找到了,叶粉们依旧很开心的把礼物寄了过来。


  “老大老大,可以拆开吗?”包荣兴看着手里的包裹已经迫不及待了。


  “拆吧。”叶修有专注于电脑屏幕去了。


  包裹里面基本上就是礼物和一封信或者一张贺卡。礼物倒是千奇百怪,各种零食抱枕手工作品应有尽有,陈果甚至在某个包裹里面看到了一包烟——这位粉丝倒也是有心了……


  苏沐橙也过来了,把包裹里面的贺卡和信封收集了起来,然后拿着那一沓走到叶修旁边,摊开成扇子状,“来来来老规矩,抽一张看看吧?”


  “恩——给。”叶修应了一声,随手抽出一个信封递给了苏沐橙。


  陈果瞧见这边的动静自然也凑了过来,“想不到你们还会看诶,我还以为之前我寄过的那么多都石沉大海了……”


  “当然会看看啦,这可是粉丝的爱意呢。”苏沐橙眯着眼笑了笑,“不过当然不可能都看啦,每回大概会抽那么一两封读着看看。”


  苏沐橙打开信封拿出了里面的信纸,清了清嗓子,就把那信上的娟秀小字念了出来。


  


  


  


  8


  “亲爱的叶修,生日快乐啊!


  这是我第六次给你寄礼物了,不知道之前的你都收到没……恩,就算没收到也不要紧,因为我还会这样一直给你寄礼物的❤


  不知不觉也喜欢了你七年了啊——感觉你的三连冠还就是在昨天发生的呢!我还记得我高考前几天还守在电脑前面看你和霸图的比赛直播呢哈哈哈!


  我现在也参加工作啦!从高中到现在,一步步看着你书写神话,从嘉世到现在的兴欣,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你一直都是我的信仰!真的!


  前段时间……啊也不是,前年听到你退役的消息真的超级伤心,那晚上大哭了一晚上……但是你果真和我所期望的一样回来了!我我我我超级开心可以再次看到你!而且你居然露面了!相貌感觉和我想象的相差不大,哈哈。


  真的,特别、特别感谢我可以喜欢上你。


  唔……这封信写的特别语无伦次,如果、如果你真的看到了,知道我特别特别爱你就够了!如果没看到也没关系,反正我明年后年,永远都会给你寄礼物的!


  寄的红茶和绿茶希望你能喝到……听说你刚到兴欣网吧的时候都要值夜班,但是熬夜真的超级不好!哦也要少抽烟!绿茶白天喝红茶晚上喝,一定要多注意身体……


  关于联赛,一定可以赢的!把那什么拳皇剑圣魔术师都踩在脚下恩!


  哦对了,似乎从开头过后就没说过生日快乐……


  叶神生日快乐!!!注意身体!!冠军一定是你的!


  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一个会永远爱你的小粉丝。”

  


  


  


  


  9


  我会永远爱你。


END

……为什么会有敏感词??找了半天才发现wang shang fang tan居然是敏感词???

昨晚好不容易守到零点却发不出去qaq

这篇文的就是文里的一句话:

 唔……这篇文写的特别语无伦次,但是你知道我特别特别爱你就够了!

叶修,生日快乐。

爱你一辈子,以及,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评论(3)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