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阴阳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了没我活了我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怕大家忘记我了随便贴个目录  目录☆

·复健产物,不好吃怪我

·三千五的段子,有糖有刀

·关于阴阳眼的一切设定来自吕天逸的《你是不是喜欢我》。

·Ready?



<<<<<<<



0


  阴阳眼,民俗信仰中的一种通灵的特异功能,代表能看见鬼魂等其他人看不见的超自然现象存在。而阴阳眼这项能力从未通过科学检验,但仍有不少人相信阴阳眼的存在。


  许多东西都是这样。你信它便存在,你不信他也不会出现在你的世界中。


  叶修要说的是,阴阳眼是存在的。


  虽然他直到十五岁才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


  以最糟糕的方式。


  


  


  


  1


  若要刨根问底的追溯京城叶家,那可以寻到一个世纪之前。


  叶家祖上便是京城有名的捉鬼世家,最具盛名时还被那时的天子亲赐牌匾,门庭若市。


  一路起起伏伏,知道步入科技的年代,无神论占据了世界的主潮流,盛极一时的阴阳之道渐渐消失在尘世之中。


  但是一个名门世家的传承还在。


  在叶修的爷爷去世之后,这一脉单传的阴阳眼落到了叶修的头上。


  天知道经历了一整夜梦魇惊扰的叶修满头冷汗的醒来时,看到自己床边站着昨天亲眼看着火化的爷爷是的崩溃。


  爷爷一脸祥和的微笑,看着叶修:“醒了?”


  “醒醒醒醒醒了……”叶修大脑一片空白,裹着被子蹬了几下退到了床脚,一副见鬼了,不对,确实见鬼了的表情看着根本不可能存在于这个地方的爷爷。


  “别怕。”爷爷大概是已经站了好一会儿了,扶着腰慢慢的坐到了床上,看着瑟瑟发抖的叶修说道:“你现在看到的确实是我的魂魄,而且也只有你能看到。你以后还会看到更多的鬼,这是你一定要慢慢接受的。”


  叶修:??????????等等,你说的话我都能听懂,但我为啥怎么都理解不了????


  爷爷叹着气把叶家祖上的一切渊源给叶修解释了一下,最后下了结论:“总之,阴阳眼这一脉是落到你头上了。你要慢慢适应总是能见鬼的生活啊。”


   叶修的接受能力还不错,并且由于尚且没被真正的厉鬼下过,所以震惊过后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爷爷叹了口气说:“我会陪你过最初期的这段时光,等你适应后我就去转世轮回喽。”


  叶修看着爷爷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2


  世上的鬼其实没有那么多,更多的人死后直接去轮回了。只有死的不清不白,死得十分痛苦怨气为散,或者执念十分深的人才会以鬼的形式待在这世上。


  叶修在爷爷的陪伴下把自己碎成渣渣的三观重建好,并且跟随着命运踏上了命定的轨道。


  ——离家出走。


  叶修背着背包,目不斜视的走过穿过一节车厢来到自己的座位上。


  绝对没有看见窗外倒垂下来的满脸是血面目狰狞的鬼。


  大概是自己卧轨死掉的吧……


  目的地比较随性,毕竟离家出走也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杭州的名字不错,所以选择了这里。


  小心翼翼的过了马路,一点余光也不留给马路中间的横死鬼,在八月毒辣太阳的照晒下,叶修觉得自己要是再不找个地方避避暑一定会变成脱水而死的执念鬼了。


  于是走进前方的一所网吧。


  网吧其实是叶修不太喜欢的地方。原因当然是因为鬼。网吧给叶修的感觉就是鬼气森森。许多鬼无聊的时候就会凑到网吧里边视奸别人玩电脑打游戏。如果别人也有阴阳眼的话,大概就能体会那种一局酣畅淋漓的游戏打完后,一抬头,发现有几只鬼瞪着阴森森的眼睛(有些眼球或许掉出来了)看着你的感觉。


  但是这会好像有些不一样。


  预料之中的一走进来就被冻的一噻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只有因为温度的降低而带来的一丝清凉。而且叶修居然没在空中发现漂浮着的鬼,真是少见。


  这个网吧咋回事?难道挂了世代相传的驱鬼神器?


  叶修找网管开了台机子,正想直奔电脑,却看见另一方有一大群人围在一起,并且时不时有欢呼声传来,热闹的很。


  在PK?


  叶修很自然的改编的方向,向那一块儿走过去。


  “闪!!!快闪啊你会不闪啊!!!”


  “快快快打!!!!哎,慢了。”


  “又赢了!!!!”


  “厉害啊苏沐秋!!!”


  叶修挤过围观的重重人影,终于看清了内圈里的人。


  哇,圣光普照诶。


  这是叶修对苏沐秋的第一印象。


  对,除了鬼与阴气外叶修也可以看见阳气,其他人身上的阳气。但是大部分人身上看不出来阳气或者只是稀薄的一点点,但是眼前这人……恩,第一次看见发光成这样的。


  简直像个小太阳一样。


  看来这间网吧的异常就是因为这个一身正气的人了。


  第一次见到这么正气凛然的人,叶修不禁绕了几步走到他身后,手悄悄地伸进光照范围内,顿时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挺多。


  哇。


  叶修的眼睛亮了起来,心中暗搓搓的谋划起了勾搭这个人的一百种方法。


  这事叶修才注意到这PK的俩人的电脑屏幕。


  刀光剑影,正是这段时间他在玩的游戏。


  手速过关,操作可以,战斗意识很强啊……


  就在一分钟以内这场战斗结束了,这个叫苏沐秋的人赢了。


  “哈~”苏沐秋双手一推键盘,抱起胳膊嘚瑟状,叶修似乎看见了他背后得意的摇摇摆摆的小尾巴。


  “还有谁?”苏沐秋活动着手指,嘴角勾起一个挑衅的微笑。


  一时没人应声。之前苏沐秋已经接受了许多挑战,无一例外都是对方落败。这种情况已经屡次出现,不出意外今天的挑战时间也要到此结束了。


  “嘿,我来试一下?”


  苏沐秋突然听见了耳边忽然响起的声音。转头一看,是一个看起来年龄和他差不多的男孩。


  男孩眯着眼睛笑着,好像一只拿着狗尾巴草想逗你玩儿的小狐狸。


  没见过的人。


  “来吧。”


  苏沐秋朗声说道。


  


  


  


  


  3


  输了几局后苏沐秋和叶修共享了苏沐橙送过来的午饭,勒起袖子准备接着大干几场的时候,叶修一脸遗憾地说,没钱了。


  “我家有电脑,去我家!”苏沐秋依旧斗志昂然。


  不搞输这个人绝不罢休!


  从此叶修就和苏沐秋和苏沐橙同居了。


  凑吃蹭喝蹭住蹭阳气,从此再没有被鬼惊扰的困扰,耶。


  叶修看着在厨房忙绿的小太阳苏沐秋,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4


  阴阳眼这一设定让叶修本身的阳气低于平常人,而且如果与鬼接触——就算鬼没有实体会直接穿过,却也会感受到很多的阴气,所以叶修的手脚常年是凉凉的,整个人看起来也是白净弱鸡的。


  本来阴阳眼会直接带来体弱,但是一直有苏沐秋这一个小太阳在旁边,天天补充阳气,也没出过什么大的问题。


  但是偶尔也有意外。


  比如今天早上在苏沐秋不在的时候莫名被一个鬼缠上了,被迫吸了好几拨阴气。


  逃回去之后理所当然的生病了。


  苏沐秋一回到家就看见床上裹成一团的叶修,整个人瑟缩成一团,就像小奶猫一样。


  “叶修?”苏沐秋的手心覆上了叶修的额头,立刻感觉到了异于常人的体温,正想缩手出去给叶修买一点药,却被叶修紧紧地抓住了手。


  叶修睁开了湿漉漉的双眼,两眼似乎没什么焦距,只是愣愣的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被他看得心头一软,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叶修的头,说道:“先放开我,我去给你买药,马上就回来。”


  叶修还是看着他,苏沐秋于是理着叶修的发丝,又重复了一遍。


  叶修这次好像是听进去了,闭了会儿眼又睁开,却没有如苏沐秋预想中的一样放开他,而是突然起身把苏沐秋一抱,把他带上了床。


  苏沐秋:???????


  叶修的双手紧紧搂住苏沐秋,将头埋在他的颈窝,苏沐秋感觉着叶修软软的发丝轻轻地蹭着他的脖颈,痒痒的,一下一下勾着他的心窝,酥软到骨子里。


  叶修蹭了好几下,才开口喃喃道:“别走……”因为发烧的缘故,这两个字带上了浓浓的鼻音,“我没事的,让我抱一会儿就好。”


  苏沐秋盯着叶修头顶的发旋出了会儿神。一会儿后轻轻的闭上了眼睛,把被子拉过来给两人盖好,然后轻轻地拍着叶修的头。


  叶修在温暖的怀抱里睡着了。


  苏沐橙回家后看着抱在一起的俩人:???????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5


  叶修其实一直觉得阴阳眼是一种不幸。


  太不方便了,每天都会被迫看那么多恐怖狰狞的……尸体的样子,血,内脏,残肢……整个世界都是阴森而冰冷的。


  还好有苏沐秋,是他像个小太阳一样将阳光带进了他的世界。


  但是那天,太阳突然消失了。


  落下了。


  叶修坐在急救室的门口,身边苏沐橙一直在哭,但她紧紧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叶修将她抱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她的背,告诉自己不要哭。


  不要哭。会没事的,那个人会没事的……他的阳气那么多,一定可以让他活下来的……一定可以的。


  红光变成绿光。


  叶修和苏沐橙一齐看向走出来的医生。白色的人影走进,说道: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但是……”


  后面他说了什么叶修听不见了。


  他突然有一种被剥离这个世界的感觉。听不见任何声音,望望四周,都是平面,似乎不是真实。叶修低头,看到了泪流满面的苏沐橙,她终于无法再抑制自己,只能放声大哭。


  世界突然变得陌生。

  叶修没有焦距的双眼茫然的凝视着前方。他不知道他想看到什么,他不知道他能看到什么。


  直到身边传来一阵暖意。


  似乎有什么在拍着他的头安慰着他。


  “别哭,沐橙,叶修,别哭……我在的。”


  叶修愣愣转头,看到了眼含泪光的苏沐秋。


  他周围是暖暖的阳光。


  


  


  


  


  6


  叶修签约了嘉世,以叶秋的身份。


  三连冠,苏沐橙以沐雨橙风加入嘉世。


  不知道走过了多少春夏秋冬,叶修终于在一个风雪的夜晚走出了嘉世。


  但他一直都不是孤身一人。


  “喂喂喂……我可以找点鬼把陶轩那群人吓一遍吗??”苏沐秋在半空中盘着腿回头看着嘉世的大楼,咬牙切齿,“太坏了太坏了太坏了!!!”


  “不用了,我更希望以实力把他们都打败。”叶修裹紧了衣服,漫步在风雪中。


  “你打算怎么办?快先找个地方过个晚上暖和点儿吧。”苏沐秋担忧道。他是魂体感受不到冷暖,但是叶修一定冷死了。


  “我?”叶修瞧见了前方的一间网吧,立马就决定了今晚的住处。


  “你还记得君莫笑吗?”叶修一边走,一边偏过头来看着身边的苏沐秋。


  “当然记得呀。”苏沐秋想,咱俩的儿子嘛。


  “呵呵。”叶修轻笑了一下,“就用他重头再来吧。”


  说着一脚踏进兴欣网吧,风雪在他身后止步,他看着身边的苏沐秋,笑着。


  有你在就好。


END

大家好啊好久不见我是醉笙!!!!!!谢谢大家的不取关之恩谢谢大家啵啵哒!!!!!!!

半年多没更了这是一篇小段篇,感觉自己就是咸鱼……不知道大家看了感觉怎么样,我很喜欢大家给一点点几句话的读后感来激励或者打击我一下orz完全没有手感,随便写的产物嘤嘤嘤QAQ

我发现我有好多坑呀,不知道会不会填,我努力吧。

大家可以把想看我填坑的短篇评论下,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恩……

总之真的谢谢大家的观看以及关注qwqqqq我爱叶修,也爱你们。

最后求个小红心小蓝手qwqqqqqqq谢谢大家

评论(8)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