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当叶修变得人妻<下>

点文还债,简洁明了的标题。

完结啦wwww扔了只小猫儿进来www

所以有关养猫的知识都是我在网上查的请千万不要当真……

上章走这里☆    中篇走这里☆


<<<<<<

 下


  Boss到手,叶修看了看爆出来的东西,然后就都交到公会仓库里面去了。


  之后就关掉了页面,站起身来,走了出去。


  “诶老叶你干啥去啊?”旁边的方锐听见动静,偏过头来问到。


  “休息会儿啊。”叶修说着,走出了训练室。


  ……不对劲,不是不是除了吃饭外绝对不离开电脑的吗!


   方锐想着,转回头来继续荣耀。


  


  


  叶修走到大厅,看见乔一帆陈果和苏沐橙站在长桌的一边,撑着桌子低着头,看着桌子上的……一个纸箱子。


  叶修走了过去,“你们干什么……”话还没说完,就忽然减小了音量然后禁声了。


  因为他看到了,箱子里面,是一只趴在布料上面的小奶猫。


  看上去挺小的样子,大概就比一个巴掌大一点儿。通体洁白,缩成了一团,看上去毛茸茸的很乖巧的样子。这会儿正闭着眼睛,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在休息,或者害怕的不敢动不敢睁眼。


  “什么情况?”叶修压低声音,小声地问道。


  “是我……”乔一帆举手示意,“我下楼扔垃圾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放在路边的纸箱,打开看了看发现了这个……”乔一帆说着递给叶修一张纸,“然后我就把它带回来了。”


  叶修接过那张纸,看了看。首先看到的是娟秀的写得工工整整的小字,看起来应该是一个女孩子的手笔。


  写的内容大概就是捡回来了一只小奶猫,瞒着父母买了些东西养下了。然后被父母发现了,但是父母又是那种坚决不让买宠物的人。所以写了这个纸条,拿个箱子把所有的东西装了进去,希望好心人可以帮忙照顾一下。


  “那个、对不起!我觉得它真的好可怜所以就带回来了,我会全权照顾它的,不会带来什么麻烦的!”乔一帆低着头,很是忐忑的说出了这段话。


  叶修闻言抬头,轻笑一声,抬手揉了揉乔一帆的头,说道:“麻烦什么啊,我们一帆这么有爱心怎么会怪你呢?”


  “对啊,其实我老早就像养一只猫了,一帆这猫交给我了!”陈果说着。


  “我很喜欢猫的。”苏沐橙踮起脚尖,从箱子上面看了看小猫,笑道。


  “谢谢……”乔一帆抿着嘴唇,微微红了脸。


  “看看有些啥吧……”叶修看了看箱子。箱子被一块木板分成了两块儿,一块大的地儿铺了层布料,小奶猫就在那上面。另外的一块儿里面应该是一些饲养用品什么的。


  叶修小心的拿了出来,尽量放轻动作,避免惊动那小猫儿。


  里面的东西有一个小奶瓶,一包猫奶粉和一包幼猫粮,还有一个小碗儿。看得出来那个女孩仓促之下也只买了这些基本的东西。


  “先去冲一瓶牛奶?”陈果询问道。


  “我觉得应该现在网上搜搜怎么饲养奶猫。”苏沐橙建议道。


  “我没养过……”乔一帆抓了抓衣角,有些担心。


  嗯对,在场的几个人对于如何饲养小猫儿可谓是一点儿准备一点儿经验都没有,所以这只小奶猫的未来……恩,还有点儿悬。


  “这样的话,”叶修摸着下巴说道,“我以前养过小狗,狗和猫似乎差不多,我以前倒还专门查过怎么养猫,还算是有点经验吧。”


  “真的?”陈果吃惊,到真没想过叶修这货还会照顾动物?不过想想今早刷新的设定,恩,只能说万事皆有可能吧。


  叶修拿起那包奶粉看了看说明,说道:“我先去弄一瓶牛奶去。”


  “诶诶,我也去。”陈果拽着叶修去了厨房准备去了,叶修被拽走前还不忘顺手把奶瓶拿上。


  剩下的苏沐橙和乔一帆对视了一下,然后忽然听见耳边穿了了喵喵喵的叫声。


  箱子里面的小猫儿已经睁开了眼睛,眼睛是黑亮亮的。此时正看着天上——也就是箱子外面,也就是看着乔一帆和苏沐橙——轻轻地,喵喵的叫着。


  女孩子天生对这类小动物就没有一点儿抵抗力,苏沐橙忍不住伸出手指,轻轻地抚了抚小猫额前的毛。


  “它是饿了吗?”乔一帆看着小猫儿,小心翼翼的说道。


  “估计是哦?”苏沐橙眨眨眼。


  没多时,叶修泡好牛奶出来了,看到喵喵叫着的小猫,确定了它是因为饿了。


  他把手伸进纸箱子里面,轻轻地蹭了蹭小猫,小猫感觉到身边的动作和热度,喵喵叫着轻轻蹭了蹭乔一帆的手。


  旁边的苏沐橙和陈果的心都要融化了。


  叶修小心的把小猫捧在手心上,从箱子里面拿出来。小猫很安稳的仰躺在他的手上,轻轻地叫着。


  乔一帆连忙把桌子上的奶瓶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把奶瓶倒过来放在小猫嘴边,几滴牛奶立刻渗出来,滴到小猫微微张开的嘴里。


  小猫感觉到奶的味道,立刻有意识的寻找奶源。叶修顺势把奶瓶放在它的嘴中,小猫儿自己吸吮起来。


  那个女孩挑的奶瓶很小,口子还特意剪过,让奶液更方便流出,所以小猫吸吮起来也用不上多大力气。


  看着小猫顺利的开始吸奶了,叶修才微微松了口气。余光看了眼旁边,放缓速度坐在了旁边的板凳上。


  “可以了,一次喂奶大概要半小时左右,你们先忙去吧。”叶修抬头看了眼其他人说道。


  陈果想了想,似乎站在这儿看着也没多大帮助,于是挥挥手表示散了散了。


  苏沐橙拿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叶修给小猫喂奶的样子,嘴角微微勾起也没发在群里,说了声叶修哥辛苦啦,然后走向了训练室。


  叶修见乔一帆还站在一旁看着小猫儿,抬头说道:“一帆你也去吧。”


  乔一帆看着正在给小猫喂奶的叶修,低着头,闷声道:“我带回来的猫还要麻烦前辈你照顾,对不起……”


  叶修看着这孩子又要陷入自责的死循环了,想摸摸头,却发现抽不出手来,于是说着:“没有的事儿,我也挺喜欢猫啊,我之前养小点那会儿也是这样照顾来着,对我来说休息会儿也挺好的,一帆你别自责了啊,去玩儿去吧。”


  乔一帆抿着嘴不说话。


  “诶,一帆你别想着以这个理由就不训练了,你再不去我可就生气了啊。”叶修绷着脸说道。


  “啊啊,没有没有……”乔一帆有些慌忙的摆了摆手,“我这就去!”


  “这才对嘛。”叶修笑笑,“去吧,乖。”


  那声乖是什么意思啊……乔一帆晕乎乎的走向了训练室。


  叶修见所有人的散去了,低头看着手中的小奶猫,用拇指轻轻地抚了抚它的身子,眼神愈发柔和起来。


  


  


  方锐中途从训练室里面溜出来上厕所,顺便找下叶修,然后就看着叶修坐在大厅的板凳上不知道在干啥。


  方锐想从身后突然出现吓吓叶修,猎手猎脚的走进,然后从侧面看见叶修拿着……奶瓶????


  卧槽?方锐定睛一看,发现叶修手上除了奶瓶还有一只小猫。


  ……等等,老叶你就出去了一下就多了只猫?


  叶修忽然回头,正在胡思乱想的方锐吓了一跳。


  “是你啊。”叶修刚刚就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回头一看发现果然是方锐。


  “老叶你……”方锐上上下下打量了叶修一番,“在喂奶?”


  “是啊,我告诉你。”叶修微微抬了下手示意到,“从今天开始它也是兴欣的一员了,我罩着。”


  方锐盯着那巴掌大小的奶猫看了片刻,抬头说道:“你从哪儿拐回来的?”


  “怎么能说是拐呢。”叶修正色到,“我们一帆带回来的,可爱不?”


  “挺可爱……”方锐啧啧两声,然后拿出手机拍照。


  “喂喂,干啥呢?”叶修想阻止但是抽不出手来,只能木着脸看着。


  “留念。”方锐收起手机,正色道。


  “留念啥啊。”叶修抽抽嘴角。


  方锐拉了张凳子坐下,顺手点开职业选手群就把这张照片发了上去。


  海无量

  【图片】嘿嘿嘿


  夜雨声烦

  ……


  一枪穿云

  可爱!


  石不转

  这只猫看起来一个月大


  海无量

  哎哟,大家都挺闲?


  石不转

  只是休息一下而已


  夜雨声烦

  诶诶诶诶!!那只猫???那只猫是咋回事???


  海无量

  没咋,从此我们兴欣就多了成员了


  夜雨声烦

  ……哦

  ·……没想到老叶还会喂猫啊???


  黄少天正想打上其他的话,但是转念一想叶修今天的种种不正常,于是释然了


  海无量

  张新杰大大看起来对猫挺有了解的样子???


  石不转

  只是之前帮亲戚照顾的时候顺便了解了一下而已


  逢山鬼泣

  ……我大概可以想象这个‘顺便’了


  石不转

  记得要去检查一下安全情况


  很显然,张新杰已经推断出这只猫是在路边捡来的了……


  海无量

  好好好


  方锐放下手机,恰好看到叶修移开奶瓶,那手指擦去小猫嘴边的奶液,轻轻地把小猫放在了箱子里。


  “弄好啦?”


  “好了。”叶修擦了擦手,“接下来它估计会睡觉,就不打扰它了”


  “……好的。”


  


  


  


  吃完丰盛的中餐后,兴欣众人了解了那只小猫的情况后,在感慨和逗弄被阻止之后对它到底该起什么名儿这个问题取了争议。


  在各种千奇百怪的名字爆出然后被否决之后,叶修摸着下巴建议叫豆儿。


  “为啥叫豆儿?”方锐瞪着眼睛说道。


  “它是母的。”叶修说道,“然后我之前养过一只狗,叫做小点。”


  方锐想了好半天才明白过来这个逻辑是怎么回事。


  小点是‘.’,所以豆儿就是‘,’喽?


  叶修叫了几声豆儿,然后小猫儿喵喵叫了几声还蹭了蹭他的手。


  “看,它都同意了。”叶修抬头说道。


  ……好吧,就这样,这只奶猫正式命名为豆儿。


  


  


  


  海无量


  【图片】恩今天的老叶很可爱!


  屏幕前的众人看着那张图片,都下意识的弯起嘴角,然后右键收藏。


  图片上是叶修在窗边捧着小奶猫的样子。他把小奶猫放在他的脸边,小奶猫轻轻地舔了舔他的脸。叶修勾起嘴角,微眯着双眼,但是可以透过阳光看见,他的眼底一片温柔。


  


  


  第二天,方锐早早地凑到叶修床边,一把扯开被子叫到:“老叶起来做饭!”


  叶修也不睁眼,翻了个身一脚踢过去,嘴里嘟囔着:“方锐你一早上起来脑袋里面进了屎吗?”


  方锐愣了几秒,然后欺身而上,“靠你才进了屎!”等等着和说好的不对啊?


  恩,综上所述……下一天,叶修正常了。


  众人在‘这家伙总算正常了’的欣慰下,又开始怀念那画风不一样的叶修了。


  然后对着仅有的几张照片舔舔舔。


  不过嘛……


  叶修伸出手指,逗弄着桌上的小奶猫,嘴角在不经意间弯起,眼底一片温和与笑意。


  有些东西,从未改变。


  END

恩……本章字数3600整。

老样子取3500

本年还债进度:22500/43000

本周更新字数:3600

评论(35)
热度(6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