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当叶修变得人妻<上>

还债点文,想了想标题,决定就是这么简介明了。

 @西湖丶浮生醉梦  看我速度吧,接好嘞


<<<<<<<

       这天是一个特别特别平常的早晨,却因为某些事而显得特别特别不平常。


  叶修摸着后劲打了个哈哈,接着从窗外透进来的晨光看了看墙上悬挂着的钟,时间还早。


  随意的理了理头发,叶修瞥了眼隔壁床上的魏琛,被子早已被那人踢到地下去了,还摆了个不知道让人怎么形容的睡相。


  真是……多大的个人还睡成这样。叶修心里嘟哝着,从床上坐起来,走到魏琛床边,弯腰把被子捡起,小心的给那人盖上,掖好被角,才直起身去一旁换好衣服。


  洗漱完毕,叶修轻轻地打开房门,又转过头向后瞥了一眼,确定那人没有再踢被子后才小心翼翼的关上门走出。


  现在才七点多一点,大厅里面空荡荡的,难得的夏休期谁不想多在床上赖会儿?


  叶修确定了没人起来,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径直走向厨房。


  兴欣的厨房……说实话基本上相当于一个摆设。叶修和魏琛秉承着能吃泡面就吃泡面没泡面吃就要孩子们出去带外卖的原则,成功的让兴欣的一大帮孩子养成了叫外卖的好习惯。而兴欣的妹子们,唐柔小时候算得上是十指不沾阳水的小姐,自然不会弄饭;陈果和苏沐橙到时会做饭,但是仅限于一点,就是可以下个面炸个鸡蛋弄个最简单的番茄鸡蛋汤的程度。


  叶修打开冰箱看了看,一片空荡。一排鸡蛋孤零零的倒在侧壁上,俩番茄占据了整一格,还有几个土豆放在一边。胡萝卜也有一根,还有几根留着宵夜的火腿肠。其余的,一些饮料之类,然后似乎就没有其他了。


  叶修在厨房里面翻了翻,油盐酱醋到不少,然后就是点剩菜——


  叶修摸摸下巴,决定了该做什么。


  


  


  


  方锐醒了。


  他在半睡半醒之间在床上滚了几下,结果头撞到旁边的墙上,瞬间清醒了。


  方锐摸了摸额头,索性起床了。


  下楼,来到大厅,意料之中的没人,但是方锐听到了从厨房那儿传来的炒菜的声响……


  我去,谁一大清早有着闲情在这儿炒菜?


  方锐疑惑之中挪步去了厨房,路上耳畔的声音一点一点变大,清清楚楚的听到是锅铲炒菜的声音。方锐走到厨房门口,探出个脑袋观察着。


  看到了一个背影。方锐看了看,看了看……不对不对,怎么可能是那个人????


  方锐立马否认了内心的猜测,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挪动着身子,走进,走进……


  “谁?”叶修听到身后的动静,偏过脑袋看了看,把心怀鬼胎【不】小心靠近的方锐吓得一抖。


  “……老叶?”方锐震惊了,等等,那个,一大清早起得比我还早而且在厨房做菜的人……是叶修???那个总是懒洋洋的坐在电脑前面能吃泡面就是泡面不能吃泡面就叫外卖的叶修????


  “方锐啊,早上好啊。”叶修瞥了一眼方锐就转回头继续专心炒菜了,所以也就没看见方锐世界观幻灭的那副模样……


  “等等你是老叶???你在做什么……”方锐侧了侧身子,诶哟,锅内并不是什么黑暗料理,似乎是在炒饭??饭中还有一些红色的颗粒……是啥?


  “炒饭,准备做个蛋包饭。”叶修应道。


  不对不对,我没睡醒。


  方锐紧闭双眼,脑中念叨着我在做梦我在做梦赶紧醒过来然后睁开眼——


  哦,还是在炒菜的叶修,没啥卵用。


  方锐瞪着眼睛说道:“老叶你会做饭???”


  “我怎么不会了?”叶修听出方锐话中的诧异,转过头来疑惑的看着他。


  “等等你给我说说你怎么会了???”方锐脑子还没转过来,下意识的顺着叶修的话说了下去。


  “你等下啊。”叶修说了声,又转头看锅,拿锅铲翻了几下后关掉了煤气灶,拿起旁边一个准备好的特大号的碗,把锅里面的饭都倒进碗里,然后擦了擦手,回头看方锐,说道:“方锐你今天咋回事,不是睡糊涂了吧?”


  方锐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我怎么就一直没和叶修对上脑回路呢?


  “不不不,我是正常的,我怀疑是老叶你睡糊涂了。”方锐面无表情的说道。


  叶修看了看他,忽然上前一步凑近方锐。方锐没料到叶修会忽然靠近,整个人愣在原地没敢动,然后就看着叶修的脸在他的视角里面不断的放大,放大……


  我靠!!!?????


  然后叶修在方锐震惊的眼神中用自己的额头挨上了方锐的额头,嘀咕了声:“也没发烧啊……”然后后退一步,看着方锐呆滞的表情,忍不住轻笑了声说道:“方锐大大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没怎么……”方锐已经无法思考了。他晕乎乎的后移几步,靠在墙上,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今天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叶修也没理他,继续走到灶台前,把鸡蛋全部打入一个碗里面,搅拌着,嘴里说着:“方锐啊,你要是闲着没事做就去把大家都叫起来吧。”


  “……叫起来干啥?”方锐说。


  “吃早点啊,你过会儿去叫也行。”叶修应道。


  方锐再次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叶修,从裤兜里面掏出手机对着叶修的背影咔擦一声,然后扶着墙走出了厨房,来到大厅里面拉出凳子坐下,点开qq,点开了一大清早就消息跳个不停的职业选手群,思考了一秒就把刚拍的那张照片发了出去。


  海无量

  【叶修背景图片】

  ·我觉得我有点不好……


  夜雨声烦

  诶方锐早上好,你那张图片我看看啊……是老叶的背景????这才八点不到啊他这个点就起了??


  王不留行

  背景似乎是厨房。


  生灵灭

  确实。


  海无量

  一大清早的这么多人啊……

  ·看来我不是在梦里?


  夜雨声烦

  当然不是在梦里啊方锐你脑子是不是抽了???诶叶修为什么在厨房里面啊你发这张照片是什么意思???


  索克萨尔

  看样子前辈是在……炒菜?


  海无量

  是啊……


  夜雨声烦

  叶修会炒菜???


  海无量

  我一大清早起来看见叶修在厨房,一问他他说他在给我们做早餐……

  ·我觉得有些不对劲


  王不留行

  他一大早上起来做饭这件事……是有些不对劲。


  海无量

  我也这样子觉得啊!然后我问他他还一副我是不是吃错药的表情……


  沐雨橙风

  ?


  夜雨声烦

  没想到老叶还点上了做菜的技能点啊???诶方锐吃完一定要告诉我味道怎么样啊!!!


  海无量

  哎苏妹子你醒了啊,快下来快下来,我觉得叶修今天不对劲……


  沐雨橙风

  好,我这就下来


  夜雨声烦

  哎你们两个记得直播啊!!!


  方锐放下手机,又跑去厨房看了眼叶修。叶修已经做好了两盘蛋包饭了,那金黄金黄的上面还用番茄酱涂了几条的样子看起来意外的好吃。


  为什么是意外的好吃???


  因为叶修会做饭这回事怎么看都不对劲。


  苏沐橙这会儿也下来了。她看大厅没人,就径直走到了厨房,然后看到方锐,以及正在做第三份蛋包饭的叶修——


  “叶修哥?”苏沐橙有些疑惑的叫了一声。


  叶修从来都不是起这么早而且还会做早点的人……


  “沐橙啊,早上好啊。”叶修听到苏沐橙的声音也没回头,手里正在把那一层蛋皮翻起来改在饭上面。


  苏沐橙看着叶修这幅认真做蛋包饭的样子沉默了会儿,然后看了看方锐。


  “我一早上起来就看见他这样子……”方锐一手放在嘴边,小声的说道。


  “沐橙啊,你去帮我叫孩子们起床吃早点把。”叶修把第三份蛋包饭放在盘子中,对苏沐橙说道。


  “好……”苏沐橙应了一声,顺便拿起手机对着做好的放在一旁的蛋包饭拍了一张,然后走出厨房。方锐见状赶忙跟上。


  走到大厅,方锐看了看苏沐橙,苏沐橙扭头看了眼方锐。


  “是不是不对劲?”方锐很严肃的说道。


  “确实。”苏沐橙点点头,“在我的印象中叶修哥是不会做饭的,就算他会做饭他也不会做的……”


  “而且啊苏妹子,”方锐说道,“我刚刚很诧异的问他,他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我没发烧……不是那种开玩笑的语气,是很认真的关心我有没有发烧的样子……十分不对劲。”方锐想到刚刚,叶修跟他之间的距离前所未有的近,他可以很清晰的感觉到叶修的呼吸,他抬眼就能看到叶修关切的目光……


  ……方锐快化了。


  “是吗?”苏沐橙听到方锐的话,拿食指顶着下巴想了想,然后呼出口气说道:“我们先去把其他人叫起床再说吧。”


  “好。”方锐闻言起身,却看见苏沐橙坐在凳子上用左手撑着脸颊,没有起身的意思,抽抽嘴角说道:“诶苏妹子你不走吗?”


  “你去就够了啊?”苏沐橙抬头看了眼方锐,语气似乎是理所当然。


  ……好的,女士就休息吧,我上。


  方锐叹了口气,抬脚上了楼,开启了叫大家起床的征程。


  苏沐橙点开荣耀职业选手群,把刚刚照的美食照片发了上去。


  沐雨橙风

  【蛋包饭图片】


  夜雨声烦

  诶苏妹子你不厚道啊???这里一群人都没吃饭饿着肚子呢!!!诶等等,这个蛋包饭,照你们刚才说的,是老叶做的??????


  石不转

  霸图已经吃过了。


  沐雨橙风

  确实是叶修哥做的……


  王不留行

  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沐雨橙风

  我真的觉得今天的叶修哥有点儿不对劲……


  索克萨尔

  哪儿不对劲?


  夜雨声烦

  老叶怎么了?


  沐雨橙风

  怎么说吧……他倒还是那个叶修,但是总觉得性格稍微有些变化?但是他自己也没察觉到的样子。


  生灵灭

  可以具体说下是什么变化吗?


  沐雨橙风

  大概就是细腻了许多?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温柔了些的样子

  ·不过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


  夜雨声烦

  细腻了许多温柔了许多??……感觉放在老叶身上有点想想不出来这种感觉???诶苏妹子那蛋包饭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啊味道怎么样!!!!!


  沐雨橙风

  还没吃呢,叶修哥要我们叫兴欣的都起来吃饭。

  ·我去他那儿帮忙啦,顺便好好观察下


  夜雨声烦

  好好好苏妹子记得持续直播啊!!!


  苏沐橙把视线移开手机,看了看楼上的方锐。


  方锐已经成功的把包荣兴和罗辑叫了下来。包荣兴一大早上就元气满满的样子,罗辑还在揉着眼角打着哈哈。


  “早上好。”苏沐橙摆摆手,问了个好。


  “早上好苏前辈。”罗辑点头问好。


  “你们先做着,我去厨房帮忙。”苏沐橙起身说道。


  “厨房?”罗辑下意识的看向厨房,是有人在里面做早餐?谁啊?


  包荣兴深吸了几口气,叫到:“诶,好香!是老大在里面做饭吗!?”


  罗辑刚想说应该不是叶修前辈,就看见苏沐橙点了点头。


  ……?叶修前辈会做饭?


  苏沐橙却没继续解答下去,径直去了厨房。蛋包饭已经做好了五份了,金黄金黄的蛋皮上面点缀了些许番茄酱,看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开。


  “一大早上就做早餐,麻烦叶修哥啦。”苏沐橙凑到叶修身边说道。


  “没事,沐橙你帮忙把这些端出去吧。”叶修一边做着第六份一边说道。


  苏沐橙闻言,一手端起一盘蛋包饭,一边说道:“话说回来叶修哥你什么时候会做饭的啊,我都不知道诶。”


  “我不是一直会吗?”叶修有些诧异的看了苏沐橙一眼,“你跟方锐一大清早的这是怎么了?”


  “啊,可能是我记错了吧……”苏沐橙嘟囔了一声,端着两盘蛋包饭就准备出去。


  “诶沐橙,别忘了勺子。”叶修提醒道。


  “知道啦,待会儿一起拿。”苏沐橙说着,端着两盘蛋包饭走出了厨房。


  走到客厅,苏沐橙把两盘放在桌子上,抬眼看了下,方锐差不多把人都叫下来了,夏休期把关榕飞赶出去散散心去了,伍晨和安文逸都回家了,剩下的基本上都在兴欣。


  “喏,叶修做的。”苏沐橙说道。然后看着在场的人都是瞪大双眼的一副震惊相,清了清嗓子说道:“叶修哥今天似乎有些不对劲,你们记得装作没什么不对劲的样子啊。”


  “……他做的啊?看来真的有些不对劲。”陈果看了眼正在向外冒着热气的蛋包饭,吸了吸鼻子还能闻见那香喷喷的味道。


  苏沐橙继续去厨房端盘子去了,方锐此时也领着最后一个莫凡下了楼,拉出一个凳子坐下,拿出手机开始直播了。


  海无量

  好的现在大家都起床了准备开吃!!

  【桌子上的两盘蛋包饭图片】


  大漠孤烟

  ……


  流云

  诶是叶修前辈做的?看起来很棒的样子!

  ·队长队长下回什么时候做给蓝雨的吃吃?


  夜雨声烦

  我现在好想去兴欣蹭着吃一下……


  海无量

  等我尝了味道再跟你们说说

  ·啧啧,看起来就好好吃的样子。


  夜雨声烦

  我操哟味道还要直播????方锐你把群里面一群还没吃早餐的人置于何地??


  王不留行

  微草吃了

  

  大漠孤烟

  霸图也


  一枪穿云

  吃了


  夜雨声烦

  ……

  ·合着就我们没吃???

  ·队长队长我们出去吃早茶吧!!!


  下面发生了些啥方锐没理了。放下手机,看着上的差不多的蛋包饭,准备开吃。


  叶修端着最后一份蛋包饭走了出来,看着桌子上的蛋包饭说了声:“都愣着干嘛?不吃吗?”


  “吃吃吃!”方锐拿起勺子扯过一盘就准备开吃了。

TBC

我想哭????

就是一大早上起来做饭然后吃我写了四千五都没有开吃???

不是逗比文的吗????为什么我感觉一点也不好?????

_(:з」∠)_你们看看就行,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咩❤

本章字数4538,哼唧我又四舍了

国庆还债进度:13500/43000

评论(16)
热度(7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